小花水母

夢中夢。:

『 SWEET POOL』

BGM:THE RED ROAD 

翁长善弥:by 管理者 

姬谷浩平:by 666咲  @罪歌 


PHO:by 镜子  @+琥珀宫+  

            毛豆 


.序言 

姬谷是谁?

我们认为姬谷是sp全作中的唯一一个局外人,也正因为如此他的视角相信是非常“人类”的。角色本身也充斥着真正“人类”的味道。各种属于人类的情愫都集结在了姬谷身上。他懂得仇恨懂得忠诚,有着复杂的情愫。所以我更愿意看到作为“人”的姬谷存在于sweet pool这部作品中。他和睦这种“伪人类”不同。因为他更加现实。(当然这里“人类”作为形容词并没有褒贬之意)

 

善弥是什么?

对于sp丰富的人物内容大家当然都有自己的理解,而在这里我们用姬谷的出发点对善弥进行了理解。这里要说明一个很重要的概念。如同空间时间学说所提及关于事物的测量标准。而我们更希望看到“真正人类”眼中的善弥。他的不完美往往是最常见的最普遍的,而可怕之处在于这种不完美所造成的人类潜意识的抵触动作。比如说越不自信的人越喜欢虚张声势(笑 而善弥并不会有下意识的抵触动作,也许作为不完整的代价,他并没有这样的感知。如同游戏中“本能”的指向性。法国哲学家亨利 博格森在其书中宗教与道德的两个来源中,阐述了关于本能与节肢动物的直接关联性,而理性的最终进化路线则终结于“人类”。那么我们可以说善弥的本能行为并不是人类行为,那么他是什么?

 

关于残缺既完美的关系还有很多社会学家对其从多方面进行了阐述,如生物进化论本质和风险社会发展理论等。在这里虽然笔者很想卖弄还是不多说了。简而言之,残缺是完美的必经之路。而完美同时伴随着风险。sweet pool中的人物很好的诠释了这些关系。你读懂了么? (666咲)


.音乐

顺应善弥的线首考虑了VLG,从歌词到旋律的考虑感觉不太适合这次很平缓的叙述

然后考虑了Miracles May,用在这套图上也很合适

最终和6商量之后选了这首The Red Road,不论旋律还是歌词上都非常贴合这套图,并且还自带虐点buff,最后我门和摄影就放着这曲子一起吃起了刀片,欢迎大家对着歌词再来回味这套图,自行感受我们的甜。(哭


.文案( by  666咲)

Your past is engraved in my hear, zenya

我的心刻有你的过去,善弥。

 

Now, you can rest with leaving the last bitof your humanity, my angel

现在,你可以休息了并且舍弃你最后人类的残骸。我的天使。

 

Your are imperfect. However, yourimperfection is exactly perfect for me.

你是不完美的。但你的不完美恰恰对我来说完美至极。

 

 

You deserve this destiny to escape fromthis ugly world which you never belong to. And I will always look up on youfrom here and be the evidence that you have lived with a purest spirt.

你应该得到这样的命运,一个逃离你从来不属于的丑陋世界的命运。而我将会一直在这个世界看着你,并成为你在这样世界以最纯净灵魂存在过的证明。

 

Good bye, Kenya

再见,善弥



.后记

BUG有,原著车型并非此款车但是因为准备的太仓促只准备到这个程度请各位谅解了。


我坚持这绝对不是爱情,姬谷对善弥是忠心,是守护,是接受,而善弥大概远远比自己想的更加依赖姬谷,知道没有人会陪着他,所以夸张的言行是要掩盖自己脆弱的心。

他或许,比任何人都更清醒,而且知道自己的未来一定是毁灭,究竟是毁灭别人还是毁灭自己,都无关紧要了。

善弥在此剧本里从开始到最后都是一种回忆的状态,从沙发上滑下的手是想说明:如果这一切只是一个梦。不论是红绿灯或者白天黑夜,荆棘和溺水都是一种痛苦的传递,最后他一个人在废墟里坐着,其实是一种类精神的状态,直到染血的十字架代表的是他已故,所以周遭的光纤柔和起来,仿佛夕阳的余晖温暖着迎接他,而最后见到的,依然是姬谷。

关于溺水的时候右眼应该有的息肉这里没有的原因是因为有想过这里是一种是死亡与新生交替的状态,所以这里的善弥还是一个“人”的状态。

铁刺代表的是基督的荆棘,《新约.马太福音》上说,耶稣受难时头上被人戴上用长满尖刺的荆棘编成的圈状冠,遭到无情的折磨,痛苦不堪。由此,人们用“荆棘冠”比喻难以承受的巨大痛苦和折磨。扩张到全身是一种整体的痛苦,扩张到整张图包括周遭环境那就是一种绝望和痛苦的的传达。包括在房间里出现的天使,也是呼应善弥在姬谷的感受里,是这样的存在。

而倒吊人,放弃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些东西,等待时机到来则会有新的开始,呼应着善弥的结局,死然后获得解脱。


在拍摄前几个月内我对要拍的SP剧本都毫无自觉,想着要不要还是就拍拍CG图好啦,没想到最后竟然会如此深重的毕业了善弥和姬谷这一组,感谢老板如此决绝的行动力和共鸣,还有镜子非常棒的摄影技巧还有理解力,来帮忙的木子还有英国组的摄影毛豆,特别感谢黄老师和我最开始谈的人物分析,彻底的让我想好好的把少爷按照自己的感受来拍一次。

拍摄中途因为步调太轻松然后镜子睡着了哈哈哈,嘲笑完之后6自己躺在沙发上也睡着了,于是我默默的看着大家都睡去了。

然后拍街道的时候抓紧所有的绿灯时间走到马路上拍,并不是大家以为的冒着生命危险去大马路上拍照,不过还是很羞耻,每次走马路过的时候旁边都停了好多车

第二天很极限的早起赶去另外一个场景地,除了蚊子多其他都很顺利

铁刺的效果果然非常好,虽然这几天看MCQ的show才发现他几百年前就用过这个梗了,果然是异次元的男人。

之后辗转到学校里拍,预定拍拉大肠的场景结果到了学校发现没有空教室结果作罢其实也是我太任性 感觉教室不是单课桌就不愿意拍(请抽打我,还好6这边在英国补拍了墓地,这样也能圆满的结尾了。(树)


个人感想

今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终于开始填各种n+c的坑!能和阿树一起出很开心,从剧本设定,修改,再定义,道具准备,拍摄,后期整个过程很开心。片子分为三部分拍摄。一、二周目是8月底的时候我前往成都拍摄的。在这里要特别感谢my本命摄影镜子。我又坑了她花掉年假和我去四川浪了啊哈哈哈!技术不说了否则我们并不会一直一起拍东西(x  反正我每次都是虐摄影虐cp大家还是很爱我,大概是因为我英俊(x 然后就是我前天才刚拍完了part3,谢谢毛豆打破生物钟陪我high,跑去公共墓地心惊肉跳的穿梭在墓碑中间。最后我们在拍摄的墓碑前摆了鲜花希望没有打扰到墓中人(x 总而言之,sp中这对主仆cp我拍的相当圆满了。使我更加期待明年各种nc计划!谢谢观赏和听我废话wwwwww 爱你们,下次见。(666咲)


+++++++++++++++++++++++++++++++++

All the ways I know are beautiful

Dreaming of my ghost

I walking down the red road

How long, I'll never know

Brush away the memories

Lighting up the hollow of the hand

It's my way

I'll waiting for this moment

Close my eyes and say "No forever" 

No

Forever

I'll eat out my heart, so beautiful

Dreaming of my ghost

I walking down the red road


Good-bye, My soul


评论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