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水母

夢中夢。:

序。

2015年已经逐渐步入尾声,不知为何今年时间过得如此之快,让人毫无防备的觉得:总结为「 任性 」的一年也这样逐渐过去了,回想今年16套,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今年认真的做了总结,我想大概明年开始不知道会持续到多久,自己会放任自己进入一个消停的阶段,总之今年的作品大部分也算是对自己可以说尽力了,想拍的场景和合作的人都基本圆满,也算是满足。


作品。

(作品名按发图顺序,重复不作标注)

「L'Arc~en~Ciel ·花葬 」 HYDE

「 囀る鳥は羽ばたかない」 矢代

「DRAMAtical Murder 」ノイズ/竜峰

「Lamento  -BEYOND THE VOID- 」シュイ/リークス

「マギ」 ジュダル

「DRAMAtical Murder  Re:connect」ミズキ

「ZONE-00」白狐/三輪山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パンナコッタ・フーゴ/ギアッチョ

「かわいい悪魔」秋吉透

「同級生」草壁光

「SWEET POOL」 翁長善弥

「刀剣乱舞」明石国行/岩融


后记。

ABOUT 2: 摄  @ 葵菽

今年的第二套图是彩虹乐队的一支PV,喜欢了非常非常久,对扭着水蛇腰的HYDE的这个造型也是念念不忘,所以和摄影订下了拍摄的计划,在拍完鸣鸟之后第二天起早起来凹了造型,剃掉了大半的眉毛然后梳成大背头用一次性喷发喷了银色,整体的LOOK凹的挺满意的,可惜拍了几张摄影相机没电啦,所以衣服留着明年应该还会再重新拍一次。下次会尝试用粗蜡烛和废墟的景圆满PV的场景。

ABOUT 32:摄 @ 葵菽

两次内外景正片合计32P,第一次突发刷鸣鸟的高中篇,非常感谢摄影这边给我足够的支持,去研究了原作并且考虑了各种构图和色彩搭配,高中篇拍摄的整体感觉让我非常难忘,收到图之后大约也只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就做好了所有的图片处理,配了非常合适的BGM最后看的时候自己也哭了。第二次拍摄是和约好的伙伴一起,从武汉赶来拍照的YUUTA也是非常合适这个角色,鸣鸟我是真的毕业了。

ABOUT 47:摄 @ 沙皮君

正片合计47P,第一次合作的摄影也是非常难得出图量历史第二高,和维达约定在CD场出之后的外景,拍摄之前只是脑海里大致有一个思路,是想拍NOIZ的成年和幼年的对应的感觉,说实话到拍摄的时候也没有想好怎么拍,感谢当天,真的是大家随机发挥随机拍,最后拿到图大呼想要的感觉就是这样!还有维达每次都是这么棒,衣服的质感和表情造型给整套图的成功UP了一个等级。总之也是非常棒的一次外景过程。

ABOUT 47:摄@ 沙皮君

在11号拍摄的拉面,带上了自己做了两年的琴和伙伴们去青城山外景,非常坎坷和紧凑的一天,不过因为是拍非常非常喜欢的作品和角色,整天都处于非常开心的状态,除了被各种游客围观的体验让我对自己厚脸皮的程度有了更深的信心以外,也终于上了山玩了水好开心的。回程没有赶上高铁,取钱卡被ATM机吞掉虽然很E,但是回忆起来觉得还是超开心。

ABOUT 5:摄@子君

五天的时间,从成都-西宁-茶卡-西宁-兰州-敦煌-成都

难忘的经历,和CP说走就走的旅行,随便从百度扒了几张盐湖的照忽悠着子君跟我去,然后去年就决定好要去沙漠拍MAGI也付之行动了,说实话还想去一次沙漠,赤脚踩在沙丘上,夕阳落下时就像是黄金之国,星辰升起时,天空是缀满了星星,回到地面的那一瞬间感觉有些失重太难忘了。去盐湖的照也是摄影君第一次拍摄,一路被我白眼调教看着进步也蛮有成就感,还有沙漠里,戴着星星的灯,看到图的时候我真的要被这种想过无数次的场景还原的瞬间感动的想落泪。总之谢谢摄影,没有你我没有办法圆满。

ABOUT 14 摄:@ 35ryo

正片共14P,非常非常非常期待和龙哥合作一次,然后终于约上然后还是自己最喜欢的作品之一!在六一的时候前往重庆拍摄这套图,鹅岭的那棵大树真的非常拉面超感动T T,现场见识到了龙哥非常强悍的打光能力,自己也尝试了火烧考斯的技能,然后在收到图的瞬间被自己帅飞了,龙哥受我一拜。总之还记得搭档发预告的那天刚刚下飞机,凌晨的时候看到这套图简直都要哭出来,亲世代还能再爱一百年。

ABOUT 6 摄:@ 真的魂魂 @GAY 

在六月的时候去上海和维达连战四套,堪称劳模极限挑战,周五的飞机到了之后晚上就去了慕名已经的外景圣地拍了这套,场地真好看,就是上海的交通为什么这么堵我不明白,总之用阴影粉打了黑色底感觉一晚上都随时在融入夜色,我突然心疼起了小青峰。顺便夸一句裁缝的皮衣做的真的好好,虽然我就拍了一次卖了,心疼。总之只想说一句水纪真的是我第一眼看上的男人,虽然一开始的颜艺真是惊呆了本宝宝。

ABOUT 40 摄:@ 夏神乐

第一张照片是40分开始拍摄,去了慕名已经的棚子,当天拍摄的时候还遇到了成都伙伴拍刀剑,世界真是小呢h,出了扉页的这套图除了很作以外真的不得不夸真好看,第一次凹了这样的LOOK一开始特别害怕发型显得脸宽,然后也画不出这种眼型,没想到第一次试就成功,特别感谢帮忙做衣服和帮忙穿衣服的维达,我俩这衣服真的特别难穿,而且一大堆配饰还各种掉,不过插图实在是太美了让我先窒息一会。摄影方面和想合作很久的神乐拍了一次,太棒!构图什么的完全不用说就能明白并且把我们都拍的太好看!选图的时候简直恨不得把自己的脸印一百遍的心情。总之超开心和满足的一套。

ABOUT 10 摄:@ AKI

谢谢维达介绍了AKI给我认识,我真的想对兄弟说一句相见恨晚,总之不用多说AKI拍的好好好。约JOJO的时候摄影表示没有看过害怕拍不好,收到图的时候觉得你在驴我!拍的很棒根本只需要调色就OK了啊!总之这套图第一次和维达一块实践了投影仪,效果非常有趣真的,也超喜欢银河投影的这张,爱上自己再一次。顺便当天的脸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加丘。

ABOUT 17 摄:@ AKI

和AKI二次约战ZONE 00,在一片废墟地感觉分分钟入戏。不过当天蛮虐的就是只有一个伙伴来帮忙,结果人手的确是有点不太够,好歹还是顺利的拍完,辛苦维达了,完美强迫症的她真的是把玉枝的尾巴和手套都做出来,想想自己的武器都是前几天用EVA粘的就觉得自己真的是不负责任...总之你再爱我一次好不好我以后不偷懒了。

ABOUT 47 摄:@ 阿傀傀傀 

两套图的正片合计47P,和安还有AB一起拍了这套,当天是已经在上海呆了一周连战了四套所以实在是太累没有状态,非常对不起大家各种BUG和没有找到状态,衣服还留着希望有机会补拍的话可以再来一次!第一次合作的傀老师,色片的效果非常喜欢!还有各种好玩的小道具!去年是魂魂拍了天台PLAY,两年的图放在一起就不是一个人我觉得特尴尬,PS也救不了我了。

ABOUT 18 摄:@ 沙皮君

拍摄当天还兼职做了阿修的男朋友拍了几个分镜,然后在同一棵树下拍了男男的故事,总觉得这就是为什么葵叔那套JK图女主为什么不和男主在一起的原因了。说个好笑的事,拍摄之前我和Yuuta都各自以为自己都是出佐条的那个人,结果拍之前一核口径才发现大家都误会了,最后我出了草壁,一开始不选的原因主要是觉得自己不适合,但是yuuta语重心长的告诉我她更不适合,一开始我不信但是看到她戴了毛我信了所以就换了角色。顺便她是真适合佐条,外景当天是活的委员长。摄影这边合作过好几次也就没有什么问题,不过小清新的感觉因为自己也没有拍过所以掌控不到,不过同级生 卒业生肯定还会再拍!

ABOUT 53 摄:@ 镜子

正片数量是历史最高,第一次合作的镜子,之前在CP的时候被拍了场图没想到这次被SAKI揣了过来连战了两套,虽然只有两套但是算是我今年最用心的两套,前期设计思路分镜踩点,后期和搭档核对文案色调什么的总之非常辛苦但是满足的拍摄。SP的虐点说实话我也是这一次才找到,N+C作品里我最喜欢的肯定是拉面,我一直把SP排到最后,但是这次,和各种喜欢作品的朋友聊角色,聊故事,自己再回顾剧情和音乐,突然就理解了好多,觉得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总之我把想说的话都变成图片,用图给出了我们表达善弥和姬谷的心情。非常感谢搭档SAKI和摄影镜子,难忘的一次过程。

ABOUT 36 摄:@ 镜子

正片数量36P,一直不知道如何表达刀剑这个作品,苦于没有思路只好去做最基础的查阅,记录下了感兴趣的点,然后整理出了大致的范围,和搭档聊的时候两个人一拍即合,不断的完善思路才有了这套图。还有镜子,非常厉害的打光技巧让后期省掉了非常大的工作量,还有文案君,希希也得夸一夸,两套图都有你的帮助,虽然说只是举手之劳但是非常感谢参与这套图的每一个人,包括来帮忙的大家,又是战到凌晨还从郊外跑回市区吃宵夜的经历,总之非常极限非常开心。

ABOUT 1 摄:@ 木子

今年除了这套还有家教的图都是和木子合作,1是这套图我只做了一张正片,只是突发想拍龙峰和彼岸花,然后约上了马上要回南京的摄影,非常感谢你抽空来帮忙~拍了就高兴了至于生多少图我倒是觉得无所谓。不过略微可惜的是拍摄地因为下过雨花都谢掉了所以还蛮可惜的。

ABOUT 27 摄:@ 帽子

27号拍摄的这套图,在寒冬腊月的一月穿了连屁股上都有两个洞洞的性感极致福葛套装,连小太阳都拯救不了我颤抖的身躯,还有我不会忘记狸董穿着紫烟坐在沙发用笔记本的场景,非常感谢狸董圆满了一个JOJO考斯儿有一个替身的梦想,我有替身我就是屌。不过真的蛮可惜我一直觉得没有好好拍,fugo我有拟定好剧本,但是完全没有按照写的来拍最后只拍了写真的部分就卖了衣服,如果有机会还是想重新做一套衣服重新拍一次。我连BGM都选好了很久「Roads Untraveled」总之JOJO还是可以爱很久很久。


写在最后。

还记得去年总结最爱的三部作品分别是

「JOJO」「ZETMAN」「异兽魔都」

今年总结下来的话应该是

「JOJO」「BLAME」「ZETMAN」

没想到就半年的时间我被贰瓶勉的BLAME征服的这么深,去年还是被林田球承包的时代,总之我觉得这俩人一人各承包我一半的节奏。和SU太太约了明年BLAME走起,还安利上了AKI看真的太满足,脑洞平时想到了就不断的记录下来我已经非常的期待了~今年没有和茶兄弟约上下次一定试试咱们聊的那个主题,想想的话还是希望有生之年自己出一次灰谷和涅罗,总之今年就这样了,2015再见。



评论

热度(8)